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莅临调研化学所
2023-09-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莅临化学所调研,化学所所长王树、党委书记范青华、副所长郑企雨和朱道本院士、李永舫院士、李玉良院士、实验室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调研。会议由范青华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王树首先围绕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及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报告,并重点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阴和俊就化学所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阴和俊对化学所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并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肯定。他强调,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凝聚和强化国家事”“国家责的意识,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积极承担战略导向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同时要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坚强品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阴和俊一行还参观了化学所展厅、分子器件研究平台以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代表性成果展品。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阴和俊副书记总结讲话

王树所长作报告

会场

 

综合处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