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召开2014年学术交流会
2014-09-04 | 编辑:lidan | 【 】【打印】【关闭

  201491日,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2014年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召开。国家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朱道本院士、理事会理事程津培、林国强、黎乐民、佟振合等院士、国家实验室万立骏、高松、刘忠范、李永舫和韩布兴等院士,以及100余名研究员、教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傅小锋处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邰忠智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梁文平常务副主任、董建华处长和高飞雪教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刘桂菊副局长、黄敏副局长、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和数理化学处刘耀虎副处长出席了会议。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万立骏主任主持会议,他对各位理事、院士、各部门领导多年来给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梁文平常务副主任、刘桂菊副局长、黄敏副局长在讲话中分别表示,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自2003年筹建以来发展很快,汇聚了一批优秀的科研人才,取得了系列具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已经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与交流平台,希望北京分子国家实验室继续努力,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依托单位领导北京大学高松副校长、中科院化学所张德清所长对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各位领导和理事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能够早日通过国家验收,进而正式运行。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席振峰主任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的概况,筹建以来在承担任务、成果奖励、学术影响力、创新竞争力、创新价值链、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2013-2014年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随后,在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的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理事分别就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希望通过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化学和分子科学领域国家核心竞争力和原始创新能力。 

  同时,在化学所和北京大学分别设立的“分子合成与绿色制备”、“分子组装与软物质”、“化学与材料交叉”、“化学与生命交叉”等四个主题分会场上,32位教授、研究员及青年科研骨干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办公室 

  201494